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嵩口:“小积分”兑出“大文明” 焕发人居环境新活力
2022-04-14 08:46:08  来源:清流县嵩口镇  责任编辑:吴建平  

清流县嵩口镇高坑村坚持“党建引领、治理有效、乡风文明、生态宜居”的理念,建立乡村治理积分制,以“小积分”兑出“大文明”,推动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乡风民风持续向好,美丽乡村建设迈上新台阶。

image.png

近段时间以来,村两委通过走出去、引进来,制定《高坑村乡村治理“积分制”管理实施办法》,首先向党员、群众代表分别征求意见,然后提前入户宣传,看看村民对管理办法有什么想法和建议。

image.png

“积分制”,就是面向全体村民,以户为单位,参与“美丽庭院”创建和“门前三包”环境卫生整治评比。

image.png

根据考评细则每月考评一次,村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得分,到村委会开办的“积分超市”里领取相应的生活用品。

“积分”管理工作接受镇村及群众监督,每次现场评比或综合评定进行张榜公示,同时根据积分排名与“红黑榜”进行捆绑。

image.png

自“积分制”推行以来,高坑村的庭院更加整洁有序了,道路更加清爽畅通了,村庄更加清洁卫生了,和谐人居的面貌日新月异。

image.png

近年来,清流县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省、市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重大决策部署,全县上下村村行动,户户参与,全力推进农村环境品质提升,增强农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以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