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清流县城关小学举办首届劳动节活动
2022-05-07 08:35:12 黄启鹏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婷  

春意藏,夏初长,风暖人间草木香。

5月4日,清流县城关小学举办 “‘双减’润劳育 ‘三园’展风采”首届劳动节活动。

image.png

在龙津镇基头村的城关小学校外综合实践基地插秧大赛体验现场,五、六年级的同学们在老师和家长们的陪伴下,放下书本,走出校园,深入农田,和泥土、秧苗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在欢声笑语中体验了插秧的乐趣,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劳动实践课。

比赛现场共设置了14个18米长的插秧比赛赛道。比赛中,学校让有种植水稻经验的“老师”,为学生们讲解水稻从选种、育秧、插秧、田间管理到收割的生长全过程,并现场演示传统手工插秧的基本动作。听了讲解之后,学生们再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迅即脱去鞋子、挽起裤脚,化身快乐的小农夫,把一株株秧苗稳稳地插进地里。尽管身上沾满了泥、累得满头大汗,但每个学生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image.png

“来之前我觉得插秧是一件非常有趣、简单的事情,但切身体会之后,才知道插秧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很辛苦。这让我体会到了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县城关小学学生陈利洋说道。

插秧比赛结束后,孩子们又参加了“尝劳动艰辛 展厨艺风采”厨艺技能大赛。只见“小厨神们”使出混身解数,把揉好的艾草果团、地瓜粉团捏成小团子,再揉圆捏扁,包上大家亲手采、配、剁、拌、炒的内馅,叠上花边。

image.png

不一会儿,一盘盘精美“硬”菜出炉,通过精心的设计摆盘后,显得越发诱人。老师和家长“评委们”根据食物色、香、味、形及营养搭配等多项方面进行打分,最终,共有22名选手脱颖而出,荣获劳动勋章。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