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尹力在这场座谈会上向全省团员青年发出号召
2022-05-13 11:23:58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责任编辑:李晓婷  

我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在新福建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

尹力讲话 赵龙主持 崔玉英出席

5月11日,我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深入推进我省共青团事业发展。省委书记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砥砺奋进、再立新功,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长赵龙主持。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尹力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谆谆教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尹力说——

百年来,福建一代代团员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勇当先锋,涌现出一批批先进青年群体,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书写了辉煌的福建篇章、创造了激昂的青春荣光。我省共青团组织始终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团结带领全省青年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在我省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不愧为胸怀理想、堪当重任、大有希望的一代!

尹力强调——

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这为青年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永葆朝气活力、彰显青春作为,让青春旗帜在新征程上高高飘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各级团组织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帮助青年厚植对党的信赖、坚定信仰信心。团员青年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要树牢理想、坚定信念。各级团组织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我省优势,引导青年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员青年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信念的力量激荡青春的风帆。要刻苦学习、增长才干。各级团组织要鼓励和推动青年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地学习,使青年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时代发展。团员青年要把握大好时光,在火热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出真功,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才。要立足岗位、不懈奋斗。各级团组织要带领青年深入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争当创新尖兵、创业先锋、创优模范。团员青年要结合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主动到改革和发展一线去、到基层和艰苦的地方去、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攻坚克难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尹力要求——

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服务青年能力。全省各级团干部要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实干,做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干部。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倾听青年心声,关心青年生活,支持青年创业,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环境。

座谈中,李腾、林越、李斯祺、郭艳、高钦泉、魏静等团干部、团组织及青年典型代表作了发言。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我省优秀团组织、团干部代表和团员青年代表,在榕少先队员代表等参加。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