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国际国内 > 
纠“四风” 树新风 | 警惕花式糖衣炮弹
2022-05-20 09:07:1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责任编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孙灿

漫画/周倜

“我想得到周围人的崇拜和认可,所以贪权、贪名,才落到今天这个地步。”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警示案例,剖析四川天府新区行政审批局原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胡泽龙违纪违法案。胡泽龙沉溺于被下属和商人奉承吹捧的虚荣,利用手中公权对“崇拜”他的“小弟”关爱有加,最终陷入贪腐深渊。

逢迎谄媚、曲意逢迎看似“甜蜜”,实则是开展“围猎”的糖衣炮弹。综观近年来查处的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一些不法分子挖空心思,或投其所好、或“情感投资”、或“曲线救国”,想方设法“围猎”“腐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面对形形色色的“围猎”陷阱,有人识不破,有人忍不过,最终落得个身败名裂的下场。这警醒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增强拒腐防变的定力,廉洁自律走好从政之路。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殷勤和馈赠,要清醒认识背后的真实用意。“围猎者”花钱、花时间、花精力,绝不是因为所谓的“意气相投”“仰慕已久”。他们所看重的,无非是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以及随之而来的寻租空间。在一起警示教育案例中,一名不法商人就直言不讳地说:“在我们眼中,他就是我们获取利益的一个工具。”可见,“围猎”的本质是“围猎”公权力,目的是通过权钱交易获取非法利益。对此,党员干部要有清醒认识,绝不能掉进关系网、人情陷阱而不能自拔,成为他人牟利的“工具人”。

看得透,更要守得住。面对“围猎者”抛出的各种诱惑,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常掸心灵灰尘,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要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始终拧紧思想“总开关”,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从小事做起、从小节守起,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该拿的钱不拿、不该交往的人不交,自觉抵制各式各样的“糖衣炮弹”,坚决守住纪法底线。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