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赵淑芳:用凡人微光,让星火成聚——写在援沪抗疫结束之时
2022-05-31 10:03:03  来源:  责任编辑:  

有人说,这辈子总要做几件感动自己的事,我想,这,就是了吧!

2022年4月7日,踏着星辰飞奔,我赶赴上海。

2022年5月27日,迎着朝阳出发,我平安返闽。

“白衣执甲,逆行追光”。51天,我和一众来自各个省市县的医护们,圆满完成了援沪任务。这个世界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在国家、人民需要时挺身而出的凡人,而我,有幸成为这亿万凡人中的一个。

去上海之前,我的内心也彷徨于奥密克戎超强的传染性、二级防护下近10小时高强度工作、与家人分离的时间遥遥无定期...我清楚的知道,这是一次对身体、心理及意志力的重大挑战!当到达上海、进入方舱医院之后,直面数以万计的病患,所有的问题又都不是问题,我很快进入了角色。

相对重症医学科,方舱医院的工作没有太多的疑难讨论,惊心动魄的抢救及高难度的临床操作更是凤毛麟角。但庞大的患者人数,使方舱医院的工作一点也不简单:每日大量的出入院病人、每位患者每天恒立进行的核酸采样和日常诊疗、患者和医护都要解决的心理压力...防护服下,只充斥着自己急促的呼吸声和“战友”忙碌的脚步声。

一段援沪行,终生战友情!说起我的“战友”们,这也是我此行最大的收获之一。现在,诸多可亲可敬可爱的脸庞,在我脑海中一一浮现,这段时间中,我们奋力拼搏、实现自我、超越自我,用凡人微光,让星火成聚。他们在工作中不计个人得失,真心为团队、为上海人民而努力,这些最可爱的人,也成为我今后工作中的榜样。

援沪战疫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我们踏上返程。临别,感受到来自上海政府、人民对我们的最高礼遇:外滩医护专场观光秀、警车开道护送、航站楼“过水门”,还有沿途对我们微笑挥手,说着感谢的上海市民们...这一段不可复制的人生经历,这一次看似困难重重实则有序有效的援沪经历,让我小小地自豪了一下,在心里为自己点了个赞!

心有花木,向阳而生。我相信,一个强大的祖国、一群各个行业中“最可爱的人”,在源源不断的散发温暖和光芒,终将带领我们冲破疫情的阴霾,战胜疫情!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