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福源福缘·福见清流 | 清流“福”文化走进福州
2022-06-13 08:46:15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福源福缘、福见清流,为进一步推动“福”文化走出去,展示清流浓厚的“福”文化底蕴,6月11日,结合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福建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清流县以“非遗·福”为主题,举办“福”文化走进福州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清流独具魅力的“非遗·福”主题展演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观赏,走古事、游旱船、十番锣鼓、舞青狮等非遗民俗祈福表演以独特的艺术形式展示了清流绚丽多姿的非遗魅力和深厚的“福”文化底蕴,受到现场观众的热捧,掀起活动高潮。

锡壶、惜福。除了非遗民俗表演活动,现场还展出了非遗“福”艺作品,其中长校的锡壶传承性、美观性与实用性兼具,受到现场观众的喜爱。“锡”谐音“囍”,在当地人眼中是幸福喜庆的象征,映射出一代人对传统技艺的传承和情怀。

赖坊大漆葫芦,将葫芦与大漆工艺的结合起来,色彩亮丽、圆润饱满、颇具“福”气的造型受到大家青睐。“葫芦”谐音为“福禄”,自古以来便是传统的民间吉祥物,是平安富贵、健康长寿的象征,非遗大漆工艺与其融为一体,展现的不仅是大漆葫芦的永恒之美,更是对“福禄”永驻的期盼与祝福。

“清流是宜居宜养宜游的有福之地……”在“福”文化“云”宣讲活动中,宣讲员介绍了清流的“清新之福”“怡养之福”“山水之福”“民俗之福”“舌尖之福”,宣传展示了清流丰富的“福”文化资源,向大家发出了“太极水城、怡养清流欢迎您来清流、享清福”的邀请。

参与此次活动,是打响‘福’文化品牌,推动清流‘福’文化走出去的一项举措。接下来,清流县将围绕推动“福”文化资源转化利用,打响“福”文化品牌,充分挖掘传承用好“福”文化资源优势,开展系列主题文旅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互动形式,做好“福”旅经济文章,进一步擦亮清流“福”文化品牌,让清流的“福”文化更具影响力、带动力。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