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清流:加快推进留抵退税 助力企业纾困发展
2022-06-14 09:51:36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今年以来,县税务局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政策及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抓实政治责任,着力念好“准、快、严”三字诀,稳步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帮助企业纾困发展。

6月9日,在鑫盛置业有限公司的财务室里,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向企业财务负责人宣传留抵退税政策和申请操作流程,解答纳税人的疑问,让纳税人尽享、快享、易享政策的红利。

县税务局税政一股四级主办 张财明:今年来,我们通过线上“靶向式”宣传,精准对接纳税人需求,将纳税人所需政策送达纳税人手中,并且建立起增值税留抵退税“分局—税政—收核”三位一体化专人专岗处理,确保将税款高效无误的退还到纳税人手中。

留抵退税政策的实施,不仅缓解了企业资金运转的压力,更激发了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光伏科技企业,主营太阳能发电项目,经营过程中,资金压力大。


清流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王晓晨:得益于增值税留抵税额按月全额退还的扩围政策,今年4月以来,我们公司办理了留抵退税600万余元,切实减轻了我们公司的资金压力,促进了公司资金流的运作,也为我们企业的发展增添了信心和底气。公司计划将这部分退税额一方面投入到设备的购置、维护,进一步提升产能,另一方面加大对太阳能发电技术的研发与投入,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电力资源。

据了解,自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截至4月底,县税务局累计入户辅导17次,办结61户纳税人留抵退税申请,退还纳税人留抵税款合计1800多万元。下一步,县税务局将继续深化“精准滴灌”辅导和纳税信用等级结果运用,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确保政策宣传不落一户,税收优惠不忘一人,提质增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小贴士:留抵退税就是税务部门对企业前期购进货物所负担的税款,当期无法抵扣完的部分,将这部分留待下期抵扣的税款退还企业,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