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公告公示 > 
关于在防汛抢险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2022-06-14 17:21:08  来源:  责任编辑:  

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

连日来我县出现持续性强降雨,6月13日07时~14日10时累计雨量,有12个乡镇超过100毫米,最大赖坊镇245.70毫米,为全市最大雨量,造成农作物受灾、房屋受损倒塌、公路塌方和山体滑坡等灾害,其中赖坊镇、灵地镇、李家乡、长校镇受灾严重,防汛救灾形势严峻。在此,清流县直机关工委号召,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一、在强化政治担当上走在前、作表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上级和县委、县政府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以最严态度、最实作风、最硬担当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二、在强化作用发挥上走在前、作表率。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结合轮值“书记”、支部联合共建,深化机关党建服务乡村振兴建设为契机,深入受灾乡村,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确保抗洪有力、抢险有效,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对防汛救灾中涌现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推进模范机关创建。

三、在强化工作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挂包村受灾群众的关心关爱,帮助挂包村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等形式,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坚决打赢抢险攻坚战,同时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县应急管理、水利、公安、交通运输、电力、通信等部门单位党组织要加强统筹协调,科学调配救援、物资等保障力量;民政、卫生防疫等部门单位党组织要积极投身抗灾救灾,帮助和支持灾区恢复生产生活,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扎实做好帮扶救助和卫生防疫工作。同时要加强党组织联动,推动各部门各单位工作协同,形成“一盘棋”,凝聚起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韧不拔,顽强奋斗,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奋力夺取防汛救灾的胜利!

各单位党组织防汛救灾的有关情况和涌现出来的各类先进典型及先进事迹,请及时收集报党工委。电话:5328345邮箱:qldgw@163.com    

中共清流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2年6月14日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