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党员先锋做表率,众志成城建家园
2022-06-15 09:21:55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洪水来临,我们坚守一线

洪水退去,我们仍在战场


灵地镇


6月13日的特大暴雨导致灵地镇吉龙村遭遇洪涝灾害,村庄被淹。14日洪水渐退,灵地镇干群全民皆兵,积极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力争让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在灵地镇吉龙村,被洪水淹没过的房屋、街道、河堤留下了厚厚的淤泥和无数垃圾,整个村庄一片狼藉。为尽快恢复百姓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灵地镇迅速组织百名党员干部以及受灾群众投入到灾后自救中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得知吉龙村受灾严重,隔壁村的老乡一大早就赶往吉龙村义务开展路面清淤、垃圾清理、河道清障、灾民救助等救援工作。

灵地村村民黄炳长:昨天听说吉龙村受灾了,我们连夜组织灵地村的应急队,天一亮就赶到吉龙村参与自救,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让吉龙村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

大坪村村民黄连福:这次水灾受灾比较严重,我们组织人员过来这边帮忙清理和打扫卫生,希望他们尽快恢复家园。


李家乡


受6月13日洪峰影响,李家乡鲜水村多处沿河地段留下了洪水冲来的大量淤泥和垃圾,影响通行和环境卫生,为了尽快恢复百姓正常生产生活,6月14日上午,李家乡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清淤工作,不少村民也自发参与到清淤行动当中,大家热情高涨,齐心协力,全力做到“水退一寸,清理一寸”。


李家乡干部卢舒洪 :昨天晚上洪水过后,冷泉小镇景区淤泥覆盖十分严重。今天一大早,我们乡里面组织党员突击队开展清理工作,很多群众自发的参与到清淤工作中来,还出动了大型机械,有钩机、铲车、抽水机,预计明天可以完成清理工作。 

李家乡村民罗周启:我是李家(乡)的村民,由于这次的水灾比较严重,我看到这边很脏,所以早上就自发过来帮忙,为我们家乡的美丽做点贡献。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