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抗洪救灾 党员干部在行动
2022-06-20 15:16:21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连日来,持续强降雨导致清流县多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群众生命财产受威胁,防汛抢险救灾刻不容缓。关键时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夜以继日坚守防汛抗洪救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在赖坊镇陈家村,记者看到,村书记、主任沈俊文正带着村里党员干部清理着村口的淤泥。赖坊镇陈家村是这次受灾较为严重的一个村, 6月13日当天,降雨量近190毫米,村里多处路段出现泥石流、塌方。洪灾过后,沉积的大量淤泥,严重影响村里灾后生产恢复工作的开展。这段时间,沈俊文顾不上自家受灾,都在村里忙着组织开展灾后自救各项工作。

赖坊镇陈家村村书记、主任 沈俊文:在县、镇统一部署下,我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党员、村两委、小组长等干部,及时转移群众,保护群众生命安全。现在,我们已基本完成道路疏通和淤泥清理。下一步,将重点做好全村供水及灾后理赔等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赖坊镇陈家村村民 龚素群:他们都奋战白天黑夜不分,他们很辛苦,对我们群众的生命是很负责任的。

赖坊镇积极整合全镇资源,将敬老院、村部等场所作为转移群众临时安置点,同时配备床被、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物资,保证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被安置在赖安村幸福院的村民赖木生,回忆起当时受灾的情形,仍然感到后怕。他说,在这次洪灾中,家里的房子被泥石流冲毁了,是镇村党员干部及时将他们转移出来,他们一家人才得以逃过一劫。

赖坊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副镇长 陈荣君:这次灾情发生前,我们对所有危险地带的群众进行精准摸排,党员干部责任到人,分工合作,将所有危险地带的群众进行了转移,所以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灾情发生后,赖坊道路堵塞,与外界阻断长达16个小时,所有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开展自救,目前已经做到通水,通电,通路。

截至6月17日,此次洪灾共造成清流县13个乡镇6.38万人受灾,房屋受灾416户783间,农作物受灾2156.3公顷,基础设施受损约4.3亿多元,累计造成经济损失达5.9亿元。为做好防汛抗洪及灾后自救工作,清流县盯紧盯牢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全面开展分析研判灾情形势、安排部署防汛救灾工作。截止目前,清流县累计下沉党员干部近11095人次,紧急转移安置群众6853人,累计风险隐患排查1848处,挽回群众财产损失2684.5万元。

无论是在群众紧急转移现场、道路抢通现场、抑或在灾后重建现场,处处都能看见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越是危急时刻,越是冷静坚守、临危不乱,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们在这场暴雨洪灾中经受住了考验,完成了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完美答卷。大灾考验人性,更印证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对人民的挚爱。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