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低成本,高效率!清流水稻机械化种植来啦!
2022-06-24 08:45:13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曾几何时

面朝黄土背朝天

是农业人的真实写照

现如今

各种先进机械

纷纷走进田间地头

助力乡村振兴

保粮食安全

6月22日,清流县在里田乡召开水稻全程全面机械化生产现场示范演示会。演示会上展示的水稻精量穴直播和无人机飞播的现代农业生产技术,让到场观摩的种粮大户感受到了现代农业生产技术的魅力。

在观摩现场,只见技术人员将已浸泡催芽的稻种装入水稻精量穴直播机撒播箱内,随后在农机手操作下,直播机通过撒播箱底下的穴孔,在几近相同间距的泥土上播下稻种。动作很快,10分钟左右精量穴直播机便完成一亩的播种任务。在精量穴直播机播种的同时,无人机在操作手设置调试完各项参数后,便按照编排好的路线,飞到水田上空飞撒着稻种。

据了解,水稻机械精量穴直播和无人机飞播同传统的机插秧相比,不需要育秧、移栽等环节,直接就可以把种子撒播在田间,每亩可以节约成本大约200元。特别是无人机飞播,一天可以飞播200亩左右,不受地形和交通条件影响。该项机械化生产具有效率高、成本低、产量高等优势。

下一步,清流县将加大水稻机械精量穴直播与无人机飞播技术的示范推广力度,推进全县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快速发展。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