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清流:箭不松弦 护航中考
2022-06-24 10:43:26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中考临近,为了让考生能够不受外界干扰,考出理想的成绩,清流县供电部门立足本职,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延续高考的成功保供电经验,箭不松弦护航中考。

供电公司提前谋划,制定了2022年中考保电预案,对辖区内2个中考考点的用电线路和设备进行特巡,并深入学校配电室、英语听力点、考场教室等重点场所,对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同时紧急调配应急电源车作为除正常线路供电和学校自备电源外的备用应急电源,为学子中考用电提供双保障。

“应急电源接入测试正常,紧急供电试验完成。”6月22日晚11时许,清流县龙津镇供电所保电工作队队员王建明向上级指挥中心汇报。为了不影响学子们,中考前一周,保电队员们均利用考点所在学校每天晚自习下课时间,对应急电源车进行电缆接入紧急供电试验。

为确保各考点的用电安全,除了对应急电源车进行夜间试验外,针对连日来的高温闷热天气,供电公司还积极开展夜间特巡工作。每晚8点至10点用电负荷高峰期,保电工作人员利用红外测温仪,对隔离开关、变压器设备线夹、变压器导电杆等电力设备等部位进行重点测温,同时对设备进行全面巡视,实时了解设备各电气连接部分是否发热、放电,防止接点过热事故的发生。在巡视中,队员们发现学区配电室学区一处配电变压器温度异常,当场紧急停电并及时完成整改。“线路夜巡测温的意义就在于能发现白天不易发现的缺陷,夜晚能清楚地听见线路的异常放电声,看见线路缺陷处的打火现象。所以我们辛苦一点,学子们应考之路就更有保障!”同为保电队队员曾繁盛说道。

截至目前,清流县供电部门已完成所有涉及中考供电线路的特巡,同步开展红外测温12处,超声波检测15台次。同时配备应急电源车2辆、应急抢修队伍3支、抢修人员10人,让全县学子在清凉、安全的环境中顺利应考。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