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文化之窗 > 
清流一中成功承办东南大学结构创新竞赛
2022-06-27 09:57:02 黄启鹏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婷  

6月25日,东南大学结构创新竞赛(中学生趣味加载组)在清流一中艺体馆举行。本次竞赛由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主办,清流一中承办,来自清流一中、三明一中、宁化一中、尤溪一中、将乐一中、建宁一中、大田一中、明溪一中及长汀一中等9所学校的39组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竞赛。

按照比赛流程,各代表团队先对自己准备好的模型作品进行称重,然后进行底板粘贴,轮到加载测试时,选手将模型作品置于加载区的操作台上,模拟真实重力对模型进行加载满载30kg。

image.png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长汀一中、清流一中、尤溪一中的5个团队获得一等奖;来自尤溪一中、清流一中、大田一中、将乐一中、宁化一中的9个团队获得二等奖;来自宁化一中、清流一中、三明一中、将乐一中、大田一中的12个团队获得三等奖;来自建宁一中、大田一中、将乐一中、清流一中的13个团队获得优秀奖。

image.png

据介绍,结构创新竞赛旨在激发学生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提高工程设计与实践操作能力。各参赛团队成员在比赛过程中,不仅建立了初步的结构概念,加深了对建筑专业方向的了解,其动手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等综合能力也得到了明显的提高。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