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福建队夺冠!
2022-06-27 10:33:20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婷  

26日,为期两天的2022年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赛暨U系列冠军杯赛在江苏连云港落下帷幕。在优秀组混合团体接力赛中,由谢文磊、林子怡(女)、陈荣恒、陈怡轩(女)等四名队员组成的福建队,以1小时34分30秒的成绩夺得冠军。

image.png

这也是福建铁人三项队自2019年成立以来,首次在全国性专业赛事中登上最高领奖台。

本次比赛包括冠军杯赛与U系列冠军杯赛,冠军杯包括优秀组和混合接力比赛;U系列冠军杯赛根据不同的年龄组别,设置了U19、U17、U15、U13、U13游跑两项、混合接力等比赛组别。

image.png

由于是2022年度首场铁人三项比赛,全国最有竞争力的队伍和选手悉数到场。这其中,山东队、豫黑川联队、川鄂云冀联队无疑是夺冠的最大热门,然而笑到最后的却是平均年龄不到17岁的福建队。

根据比赛规则,参赛的每棒选手都需完成游泳0.3公里,自行车6.57公里以及跑步2公里。比赛一开始,第一棒,15岁的谢文磊就一马当先,在游泳、自行车和跑步中全程领先。福建队和山东队在第二棒的较量中,交替领先。山东队在第三棒中逐渐拉开距离,并取得领先位置。

第四棒出发时,山东队与福建队已经拉开将近1分钟的时差,而豫黑川联队在自行车赛段将福建队挤到了第三位。在最后2公里的跑步赛段,豫黑川联队选手、女子优秀组奥运标准距离个人冠军林鑫瑜超越山东队,取得领先位置。17岁的福建小将陈怡轩则紧随其后超过山东队,并在最后150米的上坡冲刺路段中,实现逆转,帮助福建队夺得冠军。

image.png

赛后,陈怡轩表示,接力比赛节奏更快,更具有挑战性。团队就是抱着冲击冠军的目标来的。其他队的成员年龄比较大,身体优势明显,所以每一棒选手都拼尽全力。

在去年的陕西全运会上,这支成立于2019年的年轻队伍就曾收获一枚银牌,如今再次实现逆袭。对于这枚金牌,福建队主教练Mark表示,成绩让人很激动,毕竟这是福建铁三的又一个历史性突破,但是也在预料之中,“对于福建队来说,肯定要去拼,但是并不是一点机会都没有”。

除了优秀组混合团体接力赛冠军之外,福建队还在U系列各项目比赛中获得7金5银2铜,再一次证明了福建青少年铁人三项队伍的实力。

在混合团体赛中实现逆转的陈怡轩也参加了U19的比赛,并且夺得该组别冠军。期待未来能够代表国家队参赛的陈怡轩表示,自己的成长、进步离不开严格、务实、上进的团队氛围,离不开教练员团队的辛苦付出,“正是他们的努力付出,影响带动着每一个运动员”。

在Mark的印象中,从去年全运会结束之后,队伍就开始马不停蹄地集训,最长的假期只有春节期间的三天,“所有的训练都不见得是立竿见影的,但是肯定是着眼于长远,扎扎实实能够提高队员能力和实力的训练”。

在结束了本次比赛之后,福建铁人三项队将回到龙岩,“扎扎实实继续去提高这些队员的能力,让他们有一个更好、更长远的发展。”Mark说。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