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党员之家 > 
清流县部署“七个一”系列活动
2022-06-27 16:28:02  来源:清流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  

今年“七一”建党节,清流县委组织部策划在节日前后,组织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引导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奋力谱写清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展示更大担当、体现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讲好一堂专题党课 

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四部系统记述习近平同志地方工作经历图书,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模范等讲一堂专题党课,不断提升党员思想政治素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开展一次专题研讨 

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一周年为契机,把《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四部系统记述习近平同志地方工作经历图书作为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并结合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市委“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扎实有序推进“八大攻坚战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党员立足工作岗位实际谈体会、谈思路、谈举措,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颁发一批纪念章 

各党(工)委可通过举行庄重俭朴的颁发仪式、派出工作人员上门颁发等方式,向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各基层党支部要挖掘宣传老党员对党忠诚、艰苦奋斗的先进事迹,形成尊重老党员、关爱老党员的良好氛围。

 组织一次主题党日 

各基层党组织要灵活采取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走村入户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主动联系在外流动党员,及时了解他们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要结合基层党建“三大品牌”建设、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强服务”活动,组织策划党员参与社区治理、邻里互助、文明共建等活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注重用好龙津镇大路口村、林畲红色教育基地、里田锅蒙山战斗遗址等党员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激励红色担当。

 过好一次政治生日 

各基层党组织可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和特点,对“七一”前后党员“政治生日”较为集中的,组织开展一次“集体生日”,可以选择以下一种或多种形式开展。如赠送一份生日贺卡、发送一条短信祝福、赠送一本政治书籍、进行一次交心谈心等。

 参加一次志愿服务 

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党员组织起来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近期防汛抗灾,组织开展防汛救灾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改进党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掀起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先锋形象。

 宣传一批先进典型 

要把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作为重要抓手,注重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深入挖掘一批扎根基层、履职尽责、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并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和平台,策划开辟专栏宣传报道,生动展现全县各领域各行业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奋力谱写清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际行动和先进事迹,加强舆论正面引导,进一步汇聚正能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