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公告公示 > 
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福源清流茶”征文比赛暨交流研讨会的通知​
2022-06-29 09:04:33  来源:  责任编辑:  

6月28日

清流县委宣传部

清流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清流县茶业协会

联合发出

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福源清流茶”

征文比赛暨交流研讨会的通知

通知详情如下↓↓↓

各党(工)委,学(协)会: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入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福”文化宣传推广,进一步挖掘传承清流县茶文化内涵,清流县委宣传部、县社科联、县茶业协会拟于2022年“七一”前夕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福源清流茶”征文暨交流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指导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总结、阐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与实践,结合我县茶文化的挖掘、保护、传承,努力营造良好氛围,为做好清流茶叶产业提供文化基础。

征文主题: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深入研究清流本地茶历史,研究阐释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对清流茶文化的影响,研究阐释茶文化中的福文化以及茶文化结合当地文化的理论和现实问题。

征文要求: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准确。

2.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结合清流茶产业发展实践和个人体会,借鉴典型经验,努力提出具有较高实践价值、启发意义的思想观点。文章要逻辑严谨、表述准确、文风朴实、语言流畅,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

3.应征文章可以采用调研报告、心得体会、学术论文、纪实等体裁,字数在2000字左右,必须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剽窃他人成果,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文章格式要求:题目用3号方正小标宋简体,正文4号仿宋GB2312字体,每页28行。另附作者联系方式。

4.征文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20日。征文活动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800元)、三等奖3名(6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360元),并邀请获奖作者参加交流研讨会(合作论文只邀请一位作者)。

相关事宜:

1.交流研讨会时间:2022年7月下旬;

2.交流研讨会地点:赖坊镇政府。

投稿和联系方式:来稿以电子文本的方式发送,邮箱:fjqlxcb5322318@163.com联系人:赵贞珍 13950998207

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清流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清流县茶业协会

2022年6月28日

“喜迎二十大.福源清流茶”主题征文活动参考选题

1.清流茶发展史研究;

2.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实践对清流茶产业影响研究;

3.清流茶文化与福文化研究;

4.清流茶历史的挖掘、传承、保护和利用研究;

5.清流茶民间故事记载;

6.清流茶文化弘扬与推广做法研究;

7.清流茶文化助推茶产业发展研究;

8.清流茶文化与本地传统文化联系研究。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