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公告公示 > 
关于兴泉铁路(清流至泉州段)正式送电的通告
2022-07-04 16:40:27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各沿线居民、各学校、各单位:

兴泉铁路(福建清流至福建泉州段)是国家重点工程,是我国中部联接海西经济区的干线铁路,属国家I级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160km/h,架设在铁路上空的接触网带有2.75万伏的高压电。兴泉铁路定于2022年7月20日正式送电,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电气化铁路的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止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禁止行人在铁路桥梁上、隧道内通行。

二、禁止人、畜和各类车辆从损毁、移动的电气化铁路线路两侧防护栅栏、围墙或者其他防护设施缺口处横穿铁路。

三、禁止攀爬(登)铁路接触网杆、铁塔或在其旁休息;禁止攀越铁路线路两侧防护围墙、栅栏或者其他防护设施。

四、禁止直接或间接通过导线、绳索、水流、棒条等物体触碰电气化铁路接触网及相关设备或者向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拋掷物品;不得进入接触网周围 2米以内的危险区。

五、禁止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的区域内升放风筝、气球等。

六、禁止在杆塔、拉线周围20米范围内取土、打桩、钻探或者倾倒有害化学物品;或者在杆塔上架设、安装其他设施。

七、在电气化铁路接触网上方架设电力线路、通讯线路、油气水管槽等各类设施的,必须经过铁路运输企业同意,并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后,方可施工作业。

八、禁止拆盗、损毁或擅自移动铁路设施、设备和安全标志;禁止毁坏铁路线路、防护栅栏、围墙、电缆沟、排水沟及路基护坡、护坡草坪等设施、设备。

九、禁止其他危害电气化铁路运营和行车安全的行为。

十、其他未尽事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执行。

沿线各有关单位、居民委员会、村委会等要加强电气化铁路安全宣传教育,做好铁路安全保护工作。沿线社会公众应积极保护铁路设施安全,发现铁路的钢轨、接触网、供电设备、电缆管路、通信、信号等设施发生偷盗、损毁、拆卸或火灾情形时,应就近报告铁路单位或当地公安机关,切实维护好电气化铁路设备、设施的完好,确保兴泉铁路顺利开通与沿线人民的人身安全。


清流县铁路建设指挥部


2022年7月4日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