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大干一百天 喜迎二十大】清流县奋力冲刺工业经济“双过半”
2022-07-06 15:35:56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企业生产开足马力,项目推进快马加鞭。上半年,清流县不断优化要素调度,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走产业集群招商、产业链招商的路子,吸引客商前来投资兴业,让一个个重点项目由“纸上”落实到“地上”, 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7月3日,在福建中欣氟材高宝科技有限公司氟精细化学品系列扩建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默契配合,忙着安装调试新到厂的大型机械生产设备。公司总经理包满达介绍说,清流拥有良好的招商、营商环境和充足的原材料资源,现在公司在清流发展如鱼得水,信心满满。

福建中欣氟材高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包满达:首先,清流具有丰富的萤石矿资源,另外,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方面,优惠的政策决定了,我们总部现在把基本70%到80%的这个未来的投资的重点,放到我们清流的中欣氟材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中欣氟材高宝科技有限公司氟精细化学品系列扩建项目,总投资3亿多元,项目建成后,将新增氟苯2万吨/年、高纯氟化钠1.4万吨/年、高纯氟化钾5.3万吨/年、4-氟苯甲酰氯0.3万吨/年的生产能力,对我县氟新材料产业链延伸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福建中欣氟材高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包满达:目前来讲,我们已经是计划投资的有四个项目。有两个今年就要竣工投产。另外,我们今年,对老旧的设备,氢氟酸这一块进行技改由原来的烧煤改成了烧天然气清洁能源,这个项目也会在今年完成。还有就是我们为了配套氢氟酸产能的扩大,我们在征地萤石粉仓库项目的建设都会在今年年底到明年陆陆续续的上半年建成投产,这样发展以来。目前我们,整个高宝矿业,占地面积也从原来的200亩增加到了现在的500亩,现在可以看出来,我们未来还可能在这个附近扩大自己的生产用地,继续的扩大投资。


福建中欣氟材高宝科技有限公司在清流广袤大地迅猛发展只是清流不断探索灵活多样的招商方式,奋力冲刺工业经济走产业集群、高端延伸的一个缩影。坐落于清流县龙津镇大路口村的民营企业清流东莹化工有限公司,也看中清流良好的营商环境和资源优势,今年追加投资,新上马了两个环保型氟产品生产扩建项目,现在已经全部开动建设。

清流东莹化工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王洪祥:142kt/a环保型氟产品生产扩建项目中的投资是十亿元,六氟磷酸铝投资是两点多个亿。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当地的政府,营商环境,特别好。在另外一个就是当地的一些部门,他们不管是有监管还有服务,对我们企业也帮助很大。我们这个项目是年初开始土地勘探,目前是在打桩机,基础工程,预计11月份,能全部完成,机械工程,预计九月份,能进行部分的设备安装。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活水源头 ,今年上半年,我县完成签约项目65个,占全年任务59.09%,总投资116.13亿元,占全年任务72.58%,其中,亿元以上36个项目,占全年任务数90%,总投资104.79亿元,开工项目20个,总投资额22.08亿元 ,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9个,占任务数的52.94%,总投资16.21亿元,实际利用外资2042万元。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