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2022年清流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2022-08-02 08:50:11  来源:  责任编辑:  

8月1日,2022年清流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正式开班。清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鹏飞参加开班式并讲话。

开班式上,孔鹏飞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通过集中学习,加深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对党在基层的各项方针政策的理解,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驾驭基层工作的能力,为推动清流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村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农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增强做好农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村书记履职的新要求,贯彻落实好党的方针政策,建强农村党组织。要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掌握做好农村工作的新方法,切实履行好职责、定位好角色。要注重勤学善思,切实抓好村书记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学习应用、致富带富、群众工作、廉洁自律等方面能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党建与改革、发展、稳定的融合文章,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清流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为期5天,开设专题辅导、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经验分享、分组讨论等教学板块,针对培训主题和学员特点,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邀请相关专家、乡镇党委书记、业务骨干围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宗教治理、“三资”管理、人民调解等内容进行授课,并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为主题开展分组讨论,举办“支部书记谈乡村振兴”主题沙龙。

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省、市、县派驻村第一书记,县派驻村工作队队长、工作队员,县派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共160余人参加培训。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