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省挂钩帮扶清流县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2-08-05 15:25:00 张诚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婷  

8月2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金银墙一行到清流县调研指导,召开挂钩帮扶工作座谈会议并接访信访群众。

image.png

金银墙一行先后来到林畲镇林畲村、毛泽东旧居、石下村和清流汽枪厂等地,实地察看挂钩帮扶与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等情况。

image.png

金银墙指出,要传承赓续红色基因,发扬苏区精神,因地制宜抓紧抓实产业发展,不断增强乡村“自身骨头长肉”的能力,切实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省挂钩帮扶清流县工作座谈会上,在听取清流县经济社会发展及各协作单位帮扶进展等情况汇报后,金银墙充分肯定了各挂包单位挂钩帮扶协作工作及清流县在推进新发展阶段新清流建设上取得的成绩。

金银墙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责任重大,做好乡村振兴和发挥帮扶作用责无旁贷。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实施“三提三效”行动落实到挂钩帮扶的工作中,立足清流产业特色、红色资源、生态优势、历史底蕴,压实帮扶责任,细化帮扶措施,提高帮扶的效率、效能和效果,共同把清流建设得更美好、更宜居。

金银墙要求,要用好红色资源,在帮扶清流全面发展上再提升。进一步促进帮扶单位产业、科技、人才、资金优势与清流资源、政策、环境、区位优势有机结合,加强要素配置和资金投入,切实把帮扶的政策措施落实好。要擦亮金字招牌,在帮助做大做强产业上再蓄能。在现有良好基础上,突出规划引领,在产品产销、园区建设、人才交流、技术指导等方面拓展帮扶广度和深度,持续推动做优一产、做大二产、做活三产,不断提高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要坚持绿色发展,在帮扶促进宜居宜业上再深化。厚植森林资源优势,推进“林改再出发”,深化“山海协作”,加大力度构建绿色产业集群,不断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健全完善“生态司法+林长制”协同工作机制,司法护航走好可持续的乡村振兴之路。要聚焦基层基础,在帮扶补齐民生短板上再加力。准确把握民心这个根本,把资金投在根上,把工作做到心上,加快民生工程建设,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让帮扶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优化法治保障,有力惩处违法犯罪,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务求实干实效,在落实帮扶长效机制上再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常态化沟通联系和跟踪落实机制,发挥挂钩帮扶单位各自职能优势、扛实发展责任,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以帮扶的强大合力推动清流高质量发展。

三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兴忠对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金银墙及挂钩帮扶单位给予清流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清流县要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把握好难得历史机遇,加强谋划、主动对接、奋力拼搏,在省委、省政府和三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直帮扶部门、集美区关心下,推动清流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加快打造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清流样板!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欧岩峰,省金融投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万崇伟,省煤田地质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林杰,农行福建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郑斌,省人保寿险公司福建公司总监黄晓军,集美区区长倪杰等挂钩帮扶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二级巡视员陈有英,三明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枫,清流县委书记吴钟民,县长莫彩华等参加座谈。

image.png

会后,金银墙一行还到城区各地同信访群众面对面交流,实地察看群众反映的墙外空调脱落、道路夜间照明、自来水供水保障等问题的解决情况,认真听取群众反馈意见。金银墙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树牢为民情怀,主动下沉一线、融入群众,依法依规、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想方设法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