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林长制+司法护航”机制助力生态保护
2022-08-15 09:08:51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日前,李家林长办站联合李家乡派出所、司法所、自然资源所与灵地法庭等部门,开展以“林长制+司法护航”为主题的联合宣传活动。作为贴近群众的林农服务组织,林业站在处理群众诉求时难免碰到许多棘手问题,此时“林长+”的效果就凸显出来了。

“林长制+司法护航”体系的建立和实施,进一步压实了工作责任。林业站通过与司法所、灵地法庭相互配合,解答群众山林权属变化2起,林权办证问题5起,几户共有自留山如何林权分割问题3起。

自“一林一警”工作机制推行以来,李家林业站和李家派出所协同配合,共同制止野外用火6起,协调宅基地林木被破坏纠纷1起,没收野外捕鸟网12张,解答林地征占相关手续累计35人次,联合检查辖区饭店餐馆10家、邮政1家、快递点1处。

“现在老百姓的法制观念更强了,遇到林业方面的问题和林业站及时反映,林业站就会联合相关部门一起到现场查看,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在宣传点上,李家村民李某高兴地说。

下一步,李家乡“林长制+司法护航”机制将持续发力,司法助力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