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公路用地变成私家“菜园子”?清除!
2022-08-17 08:55:37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8月16日,县委文明办、县“两违”办、龙津镇人民政府、县城市建设管理监察大队,对五十米大道至高速路口沿路两侧的乱搭乱盖、私种“小菜园”、饲养家禽家畜等进行全面清理。

在清理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公路两旁的私种菜园进行清理。整治过程的开展,将有效遏制公路路肩非法种植农作物乱象,进一步确保公路安全畅通、路域环境整洁优美。

据了解,部分村民在公路沿线路肩种菜,将公路用地变成自家“菜园子”。该行为不仅影响路域环境的美观,还会使路肩土壤松软,导致路肩下沉,缩短公路使用寿命。严重时甚至导致道路塌方,危及出行安全。

在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向沿线群众详细宣传保护公路的重要意义,强化公路法律法规普及,提高公路沿线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同时,及时在整治后的路肩空地进行绿化补植,防止违规种植农作物现象“死灰复燃”。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