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教师风采】黄观荣:平凡岗位育桃李,为人师者守初心
2022-09-06 16:57:38 张诚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自从选择了教师这一平凡而伟大的职业,二十多年来,在讲台上,他潜心教学,一只只粉笔画出的是山区孩子康庄大道;讲台下,他耐心育人,一句句念叨关切的是青年学子的健康成长。他就是三明市优秀教师、清流县杰出人民教师——黄观荣。

9月5日,当记者见到黄观荣时,他正给高二的新同学上英语课。黄观荣介绍说,今年上半年他教的是高三毕业班,现在学生们都已经陆陆续续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他感到很开心。

而在学生们眼中,黄观荣既是良师,带给他们学习的兴趣与希望,又如一位慈父,时常感受到他的关怀和爱护。

学生 廖军:我觉得高中三年,英语是我最大的弱点。但黄老师在我取得不好成绩的时候没有放弃我,而是悉心的指导我。在他的帮助之下,我也如愿考上了自己的大学。

学生 卓锦彬:黄老师是个认真负责的好老师,在我们开心的时候他和我们一起欢呼,在我们伤心的时候他也第一个安慰我们。在我高考报考的时候,他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在他的建议下,我报考了厦门大学并成功录取。

“用爱撒播希望,用真诚对待学生”也渐渐成了黄观荣无言的承诺,从教以来,他始终把关心、爱护学生作为自我行为的最高准则。在2015年及2018年,他所教学的毕业班取得了英语单科平均130分以上的好成绩。

黄观荣:从教二十四年来,我始终牢记着一句话,“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这也是我教育教学的出发点和工作中心。在英语教学上,我始终怀着“山区的孩子并不比城市的孩子差,一样能学好英语,考出好成绩”这一信心和信念的,实践证明,也的确是这样。

作为一名英语学科带头人,黄观荣认真地钻研英语教材,挖掘资源,学习最前沿的教学理论,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教学经验传授其他教师,推动着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提升。2018届、2022届清流县第一中学高考均取得了优异成绩,本一上线率分别位居全市第二和第三位。

坚守讲台写春秋。多年来,黄观荣陆续获得三明市优秀教师、清流县杰出人民教师、优秀教师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这也是对他教育教学水平的最佳肯定。

黄观荣:二十多年来,那种追求卓越的责任意识,那种师生同心的奋斗精神,那种执着坚守的远大目标,那是一种走过才能体验的一种境界。今后我将继续秉承红色精神,为清流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