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喜迎二十大】“9.8”厦洽会清流签约2个亿元项目
2022-09-08 15:23:06 杨颖、张诚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9月7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贸易洽谈会三明市特色产业招商推介会上,清流县成功签约项目2个,总投资约40亿元。其中,投资超30亿元项目1个;外资项目1个,投资额为16000万美元。

清流县委书记吴钟民上台见证项目签约,县长莫彩华上台推荐清流特色产业,江勇、陈喜雄等县领导和项目业主参加推荐会。

今年,清流县以参加厦门投洽会为契机,依托县域内丰富的石灰石、萤石矿等资源,聚焦氟新材料、钙新材料、绿色新型建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按照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招商理念,对自己“家底”重新梳理,找出了一批基础较好、前景广阔的优势产业,选出了一批实力强、潜力大的好企业,与客商洽谈,实现强强联合。同时,持续优化投资环境,有序推进招商引资和外资工作,精心策划、精准对接、精细服务,全力推动项目洽谈、签约、落地,推动各产业不断补链、强链、延链,全力做强产业支撑。

当天,清流县成功签约的2个项目分别是1个内资项目、1个外资项目。内资项目是三钢集团氟化工第二主业项目;外资项目是华润硅基、钙基新材料项目。

三钢集团氟化工第二主业项目(内资项目

项目总投资30亿元,建设①5200吨/年聚偏氟乙烯(PVDF)项目,②5000吨/年六氟磷酸锂及20000吨/年无机氟盐项目,③年产1800吨含氟新型农药及9000吨农药制剂项目。一期计划总投资10亿元,投产后产值可达24亿,税收约1.47亿。

华润硅基、钙基新材料项目(外资项目

项目总投资1.6亿美元。一期投资约4000万美元,用于提纯石英砂,生产光伏玻璃用砂、人造石材用砂、硅微粉、LCJ-TFT粉体材料及高活性氧化钙、高纯活性氢氧化钙等产品。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可达3.6亿元,税收达2000万元。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