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文化之窗 > 
【教师风采】伍红英:用心教书 用情育人
2022-09-16 08:53:57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她,从教二十五年,兢兢业业,始终如一用心教书,用情育人;她,忠诚履职,默默奉献,学生喜欢她,同事尊敬她。她就是县实验中学数学教师、市优秀教师伍红英。


在县实验中学八年级五班,伍红英老师正在上课,今天的课程是《算术平方根》。只见她在三尺讲台上,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活泼生动的例子,向学生们传授每一个数学知识点。

学生 吴紫琳:伍老师既教我们知识,又教我们为人处世,我很喜欢上伍老师的课,听她上课是一种享受。我很幸运能遇到这样优秀的老师、优秀的班主任。

伍红英:作为一名老师,一路走来,虽然辛苦,但我始终怀揣着对教育的满腔热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初心,努力当一名学生喜欢、家长信任、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平时坚持学习、勤于思考、积极探索适合自己、适合学生的教学方法,努力提高课堂效率,让学生在我的课堂上能够学有所获、满载而归。

对工作用心用情一时一刻不难,难在数十个春秋的坚持。伍红英从教二十五年来,一直担任班主任,用爱心感染学生、用人格激励学生、用行动教育学生、用制度规范学生。所带的班级学生学习氛围浓厚、学习积极性高、班级荣誉感强。担任数学学科带头人九年,她始终注重立德树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加强学法指导、落实提优补短。同时,落实结对帮扶,指导多位年轻教师有效快速成长。

同事 罗丽英:我和红英老师共事了十来年,有幸和她成为师徒。她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精湛的教学艺术,并有自己独特鲜明的教学风格。记得有一次我要去建宁上一节市级公开课,对课堂引入有些困惑。红英老师就建议我要用当地的特产莲子和黄桃来引入课堂,激发学生的兴趣,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工作中,她给了我许多的帮助和指导,真正地发挥了传帮带的作用。

就是这样用心用情,伍红英所教的班数学课成绩在年段总是名列前茅,当班主任所带的班文明班级评比年年位居前列。同时,她也获得了2017年县十佳班主任、2019年市学科带头人、2020年县优秀教师、2022年市优秀教师等诸多荣誉称号。

伍红英:我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永葆教育的初心,坚守三尺讲台,继续潜心钻研教学,努力提升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让更多的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展翅高飞。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