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文化之窗 > 
【教师风采】罗维雄:勇于创新 因材施教
2022-09-16 09:13:21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数学是一门较为枯燥的学科。但在清流县高级职业中学,却有一位与众不同的老师,他勇于对数学教学方法进行创新,并结合所教学生特点进行因材施教。他就是县高级职业中学数学教师、市优秀教师罗维雄。

当记者见到罗维雄时,他正对学生们进行二次函数课题的教学,面对学生的疑问,他总会耐心的将题目进行细化,以便学生们更容易掌握知识点。

学生 付晓婷:罗老师人很好,上课又耐心,遇到难点,他就会变着方式的教我们,我们都很喜欢他,也很喜欢上他的课。

在罗维雄老师从事教育事业26年里,他努力进行教育创新,积极投入教学研究,在数学教学中发挥自己市级骨干教师、市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作用,指导帮助多名年轻教师的成长。

同事 赵东文:罗维雄老师特别热心,不管是新同事,还是老同事,只要有需要的地方,他都会第一时间给予帮助。作为市数学学科带头人,他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在他的感染下,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学生。在他的鼓舞下,我也会尽我所能,去寻找更好的教学方式,全面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2019年他担任美术绘画班数学科教师,当年17人考入本科,其中数学科成绩占比最多;2021担任社会文化艺术班教师,当年学考数学合格率100%,A级率为65%,同时本科上线4人,同年他分管的年段学考毕业成绩在全市中职学校排名第三。

罗维雄:从教二十多年来,我一直遵循教育教学规律,恪守“严格不严厉,宽容而不纵容”的原则,坚持做到“精准施教”,关注每个学生,让每个学生的个性得到充分展示。在教学中,我始终追求更高层次的教学主张,积极实践、勇于思考,不断迎接新的教学挑战,为清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培育出更多的技能人才。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