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喜迎二十大】推进移风易俗 建设文明乡村
2022-09-16 15:55:00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近年来,龙津镇南岐村持续开展移风易俗专项治理活动,通过强化领导、文明倡导、乡贤助力、孝廉教育等方式,形成崇尚文明新风、破除陈规陋习、展示美好形象的氛围,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9月13日,龙津镇南岐村乡贤理事会成员共聚一堂,召开南岐村文明乡村建设专题会,成员们围绕“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村”这一主题,针对近期工作上的重点、难点各抒己见。

作为客家祖地之一,清流县延续着客家大方、热情、好客之风,虽普遍不存在薄养厚葬、贪大求洋、高价彩礼等现象,但请客铺张浪费的情况却时有发生。

为破除陈规陋习,南岐村广泛征集村民意见,修改和完善《南岐村规民约》、《南岐村村民公约》,倡树“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节俭养德、文明理事”理念,推行庙会新风,并充分借助乡贤理事会的力量进行宣传引导。此外,村“两委”还把移风易俗落实情况作为评选“三好家庭”“最美乡贤”“孝心敬老之星”的考评标准,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常态化。如今的南岐村已全然不见大摆宴席的情况。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