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对口支援展真情】优势互补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2022-09-23 10:16:41 杨玉婷、巫建辉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婷  

9月22日,在清流县嵩溪镇爱珍豆腐皮专业合作社,社员们正在整理、装箱新包装的豆腐皮,为华润万家超市10月份的订单做准备。

image.png

“产品在华润万家上架后,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高,很多商超、企业都向我们抛出橄榄枝。”爱珍豆腐皮专业合作社社长兰爱珍介绍说,合作社生产的“鑫牌”豆腐皮近期从包装到原材料都进行了升级,除更新了包装的营养标签外,原材料更是选用了蛋白质含量高、脂肪低的闽诚8号黄豆,以确保豆腐皮的口感。“今后,我们也将紧紧抓住与华润万家合作的机会,努力做出更加鲜美的豆腐皮,将清流豆腐皮推广到全国各地。”

华润集团自对口支援清流县以来,就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清流农特产品提质升级。2021年1月,清流豆腐皮入驻华润万家超市,截至目前,华润万家已累计采购清流豆腐皮200万元,清流鸡蛋411.7万元;2022年7月,华润集团组织清流县爱珍豆腐皮专业合作社、拿吃客、大丰山禽业等3家企业参加国资委等单位举办的“兴农周”活动,帮助清流农特产品促销;2022年8月,华润万家与清流蛋鸡企业签订鸡蛋直供合同,此后清流鸡蛋将直销广东市场。

image.png

此外,华润集团还在新型建材产业强链补链、壮大林下经济、发展茶产业等方面对清流县给予支持。2021年10月,华润水泥与清流县签订总投资60亿元的钙基、硅基绿色高新建材产业项目合作协议。目前,项目合资公司一一清流润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注册成立;华润三九、华润江中通过“公司+订单”“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与清流合作共建中药材种植和育种示范基地。目前,岗梅种植达2913亩,可产出岗梅药材2000吨以上;肿节风完成林下套种100亩,长势良好,存活率较高;华润怡宝与清流茶企开展原料供应合作,截至目前,累计采购清流苏福茶业的红茶原料 5350公斤。

image.png

▲嵩口范元片岗梅、茯苓种植基地山场

产业是经济发展的引擎,清流县将持续深化与华润集团的产业合作,不断“出实招”,精准谋划,努力争取,全力做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合作项目纵深发展、重点项目“开花结果”、新项目 “落地生根”。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