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县考察组到上海市嘉定区开展对口合作考察
2022-09-26 08:49:16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9月22日至23日,在三明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金水的带领下,清流县委书记吴钟民率清流县考察组,会同明溪、宁化两县考察组到上海市嘉定区开展对口合作对接工作。

嘉定区委书记陆方舟会见了三明考察团一行,并委托嘉定区副区长魏晓栋组织召开座谈会,嘉定区11个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三明、嘉定两地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商讨。

三明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金水指出,三明拥有红色、生态、资源、改革和人文五大合作优势,热切期盼与嘉定区在红色资源、产业合作平台、康(疗)养基地、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教育卫生公共事业等领域共建共享,促进对口合作事项结出硕果。


清流县委书记吴钟民,介绍了清流县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对口合作行动计划,提出了建立健全互动交流机制、共建氟新材料产业园区、开展文旅康养产业合作、打造乡村振兴运营示范、深化医疗教育领域协作等五大重点合作方向及建议,并期待两地携手同行、合作共赢,结成一“家亲”(嘉、清)。

上海市嘉定区副区长魏晓栋表示,嘉定与三明是新结的“亲戚”,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秉承“三明所需、嘉定所能”和“嘉定所需、三明所能”的理念,建立健全高层互访、部门交流对接机制,在红色文化宣传、红色旅游、农业、教育、医药康养、生态保护、园区产业、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精准对接需求,甄选合作项目,形成“三明好,则嘉定好;嘉定好,则三明好”的共赢合作模式。

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实地参观了上海智能传感器产业园、嘉定氢能港、百度智能网联生态基地等特色园区,以及找钢网钢材交易平台、福耀集团(上海)汽车玻璃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嘉定区汽车、智能传感器及物联网等产业发展情况,探寻合作契合点。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