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华润集团对口支援清流县座谈会暨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2022-09-26 09:30:05  来源:  责任编辑:  

9月25日,华润集团对口支援清流县座谈会暨产业投资合作帮扶协议签约及合资公司揭牌仪式在清流举行。华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祥明,三明市委书记黄如欣见证签约,并参加华润水泥与清流县合资公司揭牌仪式。华润集团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蓝屹,清流县委书记吴钟民、县长莫彩华等参加。

座谈会上,王祥明董事长表示,华润集团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坚持高位推进,全面统筹内部优势资源,积极推进乡村振兴事业,认真扛起党和国家交办的对口支援政治责任。十四五期间,华润集团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坚持“投资帮扶、产业合作为主,公益帮扶、社会捐助为辅”全新工作理念,帮扶清流培育发展优势产业,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推动解决县域经济“造血”问题,多维度、全方位帮扶清流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助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三明市委书记黄如欣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王祥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华润集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三明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对口支援工作启动以来,双方紧密对接、积极互访,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真诚期待双方以协议签约为新起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中医药、生物医药、林下经济、新材料、乡村振兴、红色文化保护开发等领域合作,并将合作项目拓展延伸至各县(市、区),推进“援县促市”,促进互利共赢,共同打造央企与地方对口支援的示范样板。三明将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集全市之力推进对口支援事项落深落细,努力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清流县委书记吴钟民表示,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以来,华润集团倾力倾情倾智援助,此次华润集团对口支援清流县产业投资合作签约的7份合作协议,涉及医药、建材、碳汇、农业等领域,标志着华润集团对口支援清流县进入了一个新的起点,为清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在华润集团的大力帮扶下,清流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集团办公室以及华润怡宝、万家、水泥、物业、医药、三九、电力、燃气、润碳科技等业务单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有关活动。

据了解,7份产业投资合作帮扶协议分别为:《清流县人民政府与华润万家合作框架协议》《华润三九与清流县发展岗梅合作协议》《清流县人民政府与华润医药商业合作框架协议》,以及华润水泥与清流县政府签订的《林业碳汇项目开发合作框架协议》和《钙基新材料项目投资意向书》,润碳科技和华润物业分别与清流县政府签订的《硅基新材料项目投资意向书》《米兰花酒店经营委托意向书》。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