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聚焦“三提三效” 聚力真抓实干】清流成立花卉产业研究院
2022-09-29 08:20:00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9月28日,由福建省农科院、清流县人民政府、清流县花卉协会共同发起的合作签约暨清流花卉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清流大酒店举行。省农科院副院长魏辉、清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钟程、省农科院部分专家及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魏辉强调,清流花卉产业研究院的成立将有力地提升清流花卉产业的科研创新能力,在推进乡村振兴和建设美丽新福建起到重要作用。清流花卉产业研究院要充分发挥好政府、科研机构、协会及企业的各自优势,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政产学研结合,集中优势资源,致力协同创新,以服务区域特色鲜切花与兰花产业发展、助力花卉产业转型升级为目的,高质量花卉产品供给为主要方向,创制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高价值科研成果,集成一批可推广复制的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打造具有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的“清流鲜切花”等品牌。

钟程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魏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农科院等上级部门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清流县的花卉产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真诚期待双方以此次协议签订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合作,将更加有力的创新要素和资源,推动花卉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研究,推动清流花卉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揭牌仪式中,福建省农科院、清流县人民政府、清流县花卉协会三方共同签订《清流花卉产业研究院》合作协议;福建省农科院分别与清流县林业局、清流县聚宏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三明市清龙生态兰花有限公司签订《基于设施土壤可持续发展的花卉高效施肥技术研究》、《特色鲜切花品种引进与配套栽培技术研究》、《兰花新品种选育与种苗培育技术研究》等项目合作协议。

期间,魏辉一行还分别前往清流县花卉交易市场、三明清龙生态兰花公司基地实地调研。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