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公告公示 > 
清流县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2-09-30 08:38:08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加,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巩固我县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障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和物流通畅,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节日,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提倡有序流动。提倡广大市民国庆假期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不返乡,避免人员大范围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必须跨地市出行时,不前往风险地区和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注意旅途防疫和安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严格执行离市请销假制度。

二、主动报备行程。省外来清返清人员、省内7天内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市来清返清人员,须提前3天主动向目的地村(居)、单位、酒店等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各项措施。抵清人员发现来源地和途经地发生疫情,应立即向所在村(居)、单位、酒店等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或健康监测等各项措施。

三、强化监测预警。对所有市民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各重点场所服务人员要严格执行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及抽检工作,确保“应检尽检、应检必检”。鼓励市民朋友们每72小时就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核酸采样点名单附后),全面提升早发现水平。

四、减少外出聚集。按照“非必须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原则,尽可能减少举办大型会议、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活动,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并向举办地所在乡(镇)指挥部及行业主管部门报备,尽量缩小规模,做好参加活动人员会前健康监测,会议报到时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

五、严管重点场所。各类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码亮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时,要查验健康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外省(区、市)返回的建筑工地人员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广大群众要自觉树立“扫码亮码、绿码通行”意识,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查验工作。

六、做好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朋友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强化防护意识,保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配合落实公共场所测温、扫码亮码、查验核酸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就近到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医时如实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活动史及接触史。

广大居民的健康,家家户户的平安,是我们最大的牵挂。请每位居民都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和助力者,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清流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9月29日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