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温郊乡:建强“三支”队伍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2022-10-09 08:58:07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温郊乡始终把人才振兴放在乡村振兴的重要位置,围绕“引、育、用、留”,建强化工、农村、年轻干部三支人才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建强化工人才队伍

温郊乡立足辖区内氟化工产业集群优势,不断建强一支与产业发展相适应的化工人才队伍。积极推动福建中欣氟材高宝科技有限公司16名职工参加黎明职业大学“二元制”化学分析专业大专班提升学历,组织引导辖区企业到厦门大学、集美大学、三明学院等高校参加就业招聘会3场,通过各类渠道为企业发布人才招聘信息50余次,鼓励劝导周边村民返乡到园区化工企业就业200余人,企业用工难、职工学历低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服务团来企业调研


建强农村人才队伍

随着清流县氟新材料产业园不断壮大,为满足村民对美好生活期盼的日益提升,温郊乡努力建强一支懂农村、爱农村的农村人才队伍。实行村干部素质提升计划,引导6名村干部通过自学自考、函授、成人教育等方式来提高学历。结合人才回引、“清人回归”计划,摸排在外优秀人才31人,回引1名退役军人返乡担任村党支部书记,鼓励清籍在外人员返乡就业5人,不断完善村级后备干部库,持续提高农村干部参与乡村建设的能力和积极性。

小池村开展“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培训班


建强年轻干部队伍

温郊乡因有“氟”而成长,正成为全市的工业重镇,为推动全乡各项事业的发展,建强一支有能力、敢担当的年轻干部队伍刻不容缓。乡党委政府制定了年轻干部“成长计划”,先后举办“青年之声”讲堂6期,由班子成员担任“成长导师”,通过带领年轻干部参与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提高年轻干部工作水平。成立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后生仔青年突击队2支,全力打造一支青春有活力、发展有潜力、竞争有动力的年轻干部队伍,让青年干部勇于挑担子,真正干成事。

下一步,温郊乡将凝心聚“智”筑好人才之“巢”,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