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喜迎二十大】清流:建设农业产业园 助力豆腐皮产业发展
2022-10-13 08:38:51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大豆采收要适时,避免过早采收,降低百粒重和脂肪含量,过晚收获,豆荚炸裂,籽粒落地减产。”10月8日,清流县农业农村局种子站站长黄欢明一早便来到嵩溪镇青山村的现代农业产业园,查看新品大豆示范基地闽诚豆8号的田间生长情况,督促指导种植户做好大豆的采收准备工作。

去年,为促进豆腐皮产业高质量发展,清流县依托福建省农业厅高蛋白大豆品种展示与示范项目,引进了闽诚豆8号等9个高蛋白大豆品种,在嵩溪镇、田源乡等地建立200亩展示示范片,从中筛选出2-3个产量高、抗性强且适宜豆腐皮加工的专业品种,在全县大面积推广,以此减少大豆原材料对外依赖,提升当地大豆产业和豆腐皮产业市场竞争力。今年,清流县共种植大豆1500公顷,适宜豆腐皮加工的闽诚豆8号有300多公顷。

打通豆腐皮产业链上下游,加速产业提质升级。清流县立足“清流豆腐皮”的资源与品牌优势,在嵩溪镇青山村建设豆腐皮现代农业产业园及大豆种植基地等13个项目,规划建设一条从大豆种植、豆腐皮制作、游客体验、产品冷藏到线上线下产品销售的完整产业链。

“产业园的豆腐皮非遗文化项目,让清流百年的豆腐皮历史文化得以更好地宣传,制作技艺得以更好地保护和传承,把传统的分散式家庭作坊经营逐步集中在园区进行规模化、标准化、透明化生产,提升豆腐皮的生产品质,将进一步扩大清流豆腐皮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作为清流豆腐皮产业“龙头”的爱珍豆腐皮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兰爱珍热切期待清流农业现代产业园建设项目带来的产业质变。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