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一田双收 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见成效
2022-10-25 09:37:57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金秋十月,清流县的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试验初见成效,即将迎来丰收,实现玉米大豆和谐共生,一田双收。

在里田乡李坊村泉清源家庭农场,玉米和大豆整齐带状排列着,一棵棵青翠的鲜甜玉米长势良好,玉米棒饱满结实。在两排玉米带之间,大豆长势也十分喜人,正处在鼓粒成熟期。县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人员正在田间认真察看玉米、大豆的生长情况,详细了解种植户今年试验种植遇到的问题,并进行经验总结。

里田乡泉清源家庭农场 肖纪钟我今年全年总共种了60多亩的鲜甜玉米,玉米大豆的复合种植种了5亩左右。从目前的情况看,复合种植的玉米的亩产量可以达到2800斤左右,和清种玉米亩产量差不多。

今年以来,清流县积极推广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采取玉米大豆2:4的单元种植模式,利用玉米和大豆的生长高度不同,进行空间错位搭配,采取间作模式,实现粮豆轮作,一田双收。

同时,积极组织农技人员下田指导,进一步提高玉米大豆复合种植新农艺关键技术到位率,发挥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的增产增收优势,扩大大豆种植面积,提高大豆产能,切实发挥稳粮增豆作用,达到“玉米不减产,大豆额外赚”。

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郑永富今年我们引进玉米大豆复合带状种植这种模式,就是要保证玉米产量不变的情况下,多收一季大豆。一种双收,增加种植户的效益。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我们当地的气候状况、种植传统,在茬口时间安排、品种选择上做进一步探索。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