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抢抓工期推动企业增资扩产
2022-10-25 15:27:34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日前,省重点技改项目东莹化工年产6000吨六氟磷酸锂及100吨/年高纯五氟化磷、142千吨/年环保型氟产品生产扩建2个项目正在抢抓施工“黄金季节”,200多名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推进项目进度,确保年内完成土建工程,明年上半年投产。

作为全国重要的基础氟化工生产基地,近年来,清流县通过鼓励企业增资扩产,推动东莹化工六氟磷酸锂、中欣高宝氟精细化学品及新型电解液材料、雅鑫电子超纯清洗材料等一批建链、延链、补链项目陆续开工投产。目前,全县正在实施的氟新材料重点项目11个、总投资31.1亿元。

增资扩产是企业转型发展的“源动力”。清流县认真贯彻落实我市推动企业增资扩产促进转型升级工作要求,实行“一张表抓全年、全年抓一张表”项目清单节点工作法和专班推进工作机制,结合“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坚持重点项目每周一走访、每周一过问,解决项目难点、堵点问题121个。前三季度,清流县21个增资扩产项目完成投资12.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5.9%,超序时进度10.9个百分点,6个项目建成投产或部分投产。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清流县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制定并落实《清流县建设实力一流的工业县十条措施》及“一企一策”等政策措施,鼓励企业实施智能工厂、绿色工厂、节能降碳、产业延伸等技改提升工程,为东莹化工、南方水泥、中欣高宝等企业争取增产增效、技改投资、专精特新等项目资金2336万元,技改贴息贷款1.27亿元。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