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非遗进校园 让传统文化薪火相传
2022-10-26 09:10:00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日前,清流县在长校中心小学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与非遗传承人共同表演的《游龙》《花船》等,受到在场学生和老师们的欢迎,客家童谣《鸡公仔》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长校中小 江玉珍:这两年我们学校开展了省级市级县级非遗文化进校园的活动,有客家拔龙、客家美食、客家服饰、客家童谣等。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了非遗文化,传统文化的魅力。

“非遗进校园”活动的持续开展,让校园成为非遗保护与传承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场域,不仅有助于广大青少年认识非遗、增强保护意识,也让非遗在青少年心中深深地扎下了根,让传统文化薪火相传。

县旅游发展中心 上官清华:为了更好地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提高青少年对文化遗产的认知水平和保护意识,我们文旅局和教育局共同开展了非遗进校园这个活动。通过这个活动,希望让更多的学生提高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更好地传承弘扬我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化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思想教育。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