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护林防火脚步坚
2022-11-01 14:41:27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各位父老乡亲,森林防火要牢记,未经审批违章用火要处罚,儿童玩火,家长负责......”连日来,清流县111个行政村利用广播,循环播放森林防火宣传标语,时刻提醒村民们注意森林防火,让防火意识深入人心。

“每天都有宣传车、广播在喊话,让我们不准焚烧垃圾、稻草等。森林火灾危害大,我们现在人人都是宣传员。”灵地镇杨源村老党员杨叶林说。

眼下,天气持续干旱少雨,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清流县主动作为,探索出了生态巡回审判、“复绿补种”生态修复、野外用火“禁止令”和“森林管护令”的“3+1”防范森林火灾工作机制,树立了“失火就是犯罪,犯罪必将严惩”的高压态势和鲜明导向;在全县范围内推广定区域、定监管人员、定农户的“三定”网格化管理制度,达到防火宣传、火源监管全覆盖,保障全县森林防火形势的稳定。

同时,积极探索运用“双网双线”森林防灭火工作新机制,形成“宣传+巡护”两张网、“政府+部门”两条线的工作格局,投入无人机开展森林防火日常巡护,弥补人工巡护力量,逐步推动森林防火从“人防”向“技防”转变,打通森林防火工作“最后一公里”。

“我们将继续落实上级指示,将防火灭火工作抓实抓牢,全力营造野外无烟火的良好氛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清流县共制定各类防火专项行动方案23个,派出检查组72个,累积出动宣传车3079辆次、悬挂横幅150条、张贴标语1995张、宣传单20505张、短信(微信)25050条次、临时增设检查点104个、派出护林员4408人次、巡查巡护18036公里。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