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清流县校园开展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
2022-11-04 09:20:28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根据省禁毒办、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的有关要求,最近一段时间,清流县校园组织在校学生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筑牢校园毒品防火墙。

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是参观一次禁毒展览、开展一次禁毒主题班会或家长会、开展一次禁毒知识答题活动、开展一次禁毒作品征集活动、观看一次禁毒题材影视作品或文艺演出。

连日来,清流县实验中学持续开展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深化毒品预防教育。

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班会上,老师通过禁毒宣传课件、图文并茂的手抄报,为学生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及危害,让学生从中知道禁毒的重要性,同时告诫学生不吸毒、不种毒、不碰毒,呼吁全校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不参与任何涉及毒品的违法犯罪活动。 

在禁毒知识答题活动中,学生积极参加线上、线下禁毒知识竞赛,从竞赛中获得更多的毒品危害知识,提高禁毒意识,增强预防能力。

在学校的禁毒展览室,同学们认真观看禁毒展览的版面内容和仿真毒品,更加直观全面地了解毒品的危害以及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宣誓,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与毒品坚决作斗争。

此外,禁毒征文、“小手拉大手”禁毒活动、观看禁毒题材影视作品或文艺演出等其它“五个一”活动在校园内陆续开展。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