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发展生态康养 助推乡村振兴
2022-11-10 09:26:10 黄启鹏 赵俊杰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婷  

清流县是“中国桂花之乡”,野生桂花资源丰富,全县13个乡镇山林中均有零星、块状及成片的野生桂花分布,面积达9.6万亩。近年来,清流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桂花为特色、文化为底蕴、旅游为载体,充分发挥清流桂花资源优势,打好“中国桂花之乡”品牌,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康养产业发展有机融合,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

image.png

中华桂花文化园依山傍水,园区规划建设桂花1050亩,已完成种植600亩,有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四大桂花系列,130多个桂花品种,其中,四季桂中的“天香台阁”花期最长达到200多天,花色各异,分为白色、浅黄、深黄、红色、深红等。经过十多年的精心栽培,园区现已桂树成林,花香满园。

近年来,清流县把生态旅游和生态农业融合发展作为产业升级的主攻方向,依托清流林畲桂花小镇列入福建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加大资金投入,让园区进一步提档升级。

image.png

据清流桂花园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蓝积玉介绍,中华桂花文化园目前在做种质资源收集工作,下一步,计划建设国家级种质资源库。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