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市政协领导到清流县调研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工作
2022-11-10 15:53:25 黄启鹏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婷  

11月9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志强到清流县调研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工作。市政协秘书长张元江参加活动。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邹卫东,副县长钟程参加调研。

image.png

宋志强深入赖坊镇海峡两岸千亩樱花基地、南山海峡两岸茶博园、赖坊古民居、嵩溪镇元山村美丽乡村示范区等地,详细了解清流县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发展情况和老区苏区乡村振兴工作。

在海峡两岸千亩樱花基地、南山海峡两岸茶博园,宋志强与在清流投资兴业的台商台胞共同学习交流中共二十大精神,并详细了解台商企业特色和发展状况。宋志强说,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大陆将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三明与台湾地缘相近,农业互补性强。首届海峡两岸(三明)乡村融合发展论坛将于2022年12月5日至7日举办,清流要用好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这一平台,进一步发挥台湾农民创业园在两岸农业合作与发展现代农业中的独特作用,在促进两岸乡村融合发展上走前头、作表率。希望台商台胞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海峡两岸融合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台商台胞们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更加坚定了在大陆投资创业、发展壮大的信心,将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以实际行动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image.png

在赖坊古民居,宋志强认真听取古民居修缮保护情况介绍。他强调,赖坊古民居是当地的宝贵历史财富,在修缮提升时,要注意保留原有的建筑风格,做到修旧如旧,并结合当地特色发展乡村旅游,走出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子。

在嵩溪镇元山村美丽乡村示范区,宋志强实地察看了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着重了解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与特色富民产业发展现状。他要求,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要突出乡村规划,坚持先规划后建设,学习借鉴台湾乡建乡创经验做法,遵循村庄自身发展规律、保留乡村特色风貌;要突出建管并重,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健全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机制,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打造有气质、高颜值的乡村风貌,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