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甘为项目“铺路石” 争当发展“排头兵”
2022-11-15 15:57:41 游笑春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  

在我省重点项目建设实施过程中,有一个群体,他们甘为项目“铺路石”,以“管好项目为人民”为宗旨,坚持把优质服务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各环节。他们就是不久前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的福建省发改委重点项目综合管理处。

秋季是施工黄金期。福州晋安区湖塘科创园项目工地,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推进各项施工,但准备进行混凝土浇灌时,遇到了难题。

“大方量的混凝土施工必须一次性完成,需要连续两到三天不间断作业,因此我们需要申请夜间施工。”湖塘科创园项目现场经理郑淼说,“但由于‘静夜守护’点题整治专项督查,夜间施工需要协调多个部门。省发改委重点项目综合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在了解清楚情况后,马上提出解决方案,帮助我们很快就完成了申请手续。”

“问题即到即回应,强化一线协调,是我们为重大项目化解难点堵点的重要工作方法。”省发改委重点项目综合管理处处长郑强表示,“重大项目在前期报批、征地拆迁、施工组织、建设资金、设备材料供应、交通运输、施工用水用电用油等方面,都可能面临困难和问题,我们推行的‘一线工作法’,就是要深入基层、项目现场调研,靠前指导,促进问题解决在基层、困难化解在一线。”

省发改委每年组织召开重点项目专题协调会近百场、协调问题超千个、推动事项超万件……这样的成绩单,靠的就是深入一线的“保姆式”服务。

如何创新工作方法,为项目实施创造无障碍建设环境?郑强表示,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实施,要敢于突破惯性思维,聚焦“更快落实、更优服务、更高质量”,把握好重大项目建设的时、度、效。为此,省发改委重点项目综合管理处不断在创优机制上下功夫,除了“一线工作法”,还先后形成了“五比五晒”“宁德速度”等一批项目服务典型经验。

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我省2022年度1587个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03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7.9%,超序时进度。今年前10个月,省发改委重点项目综合管理处通过召开专题协调会、发函督办、现场督促等方式,研究协调了一批重大基础设施、社会民生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中存在的300多个问题。

眼下,全省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纷纷抢抓施工黄金期,上足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省发改委重点项目综合管理处正站在新的更高起点上,以项目建设的优异成绩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再立新功。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