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建设规范化村组织活动场所 让服务更便民
2022-11-17 08:58:00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今年以来,清流县启动实施“百村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专项行动,通过新建修缮一批、规范提升一批、整体优化一批的方式,统一完善提升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办公条件和服务功能,逐步解决部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管理乱、功能缺、服务弱、配套差等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日前,在长校镇河排村党群服务中心,记者看到,该中心服务大厅宽敞明亮,可同时容纳二三十个人活动,里面设施配套齐全,有桌椅、茶具、卫生间等,让前来活动的村民感到更加温馨。“比原来好了很多!”村民罗良宽笑嘻嘻地说道。

不仅是长校镇河排村如此,在李家乡的鲜水村、田源乡的田口村,规范化建设后的党群服务中心宽敞整洁明亮,党员活动室、图书室、便民服务站等一应俱全,许多党员村民自发聚到这里,学习相关政策法规和农村适用技术。党群服务中心在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同时,也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

村级组织是最基层的党组织,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今年来,清流县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规划建设上坚持“因地制宜、综合利用、便民利民”的原则,以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率运行,坚持实际、实效、实用,根据不同阵地的特点,制定了一系列便民服务方案,实现各级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起来、管起来、用起来、活起来,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解难题,提高了便民服务的质量。

县委组织部党管股干部 巫国真:今年以来,为加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我们整合县乡资金680余万元,通过改扩建、功能设施提升等方式,打造13个村级示范点,以点带面、整乡推进,逐步实现全县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四个统一”,即统一标识标牌、统一功能布局、统一上墙内容、统一管理使用,更好地发挥服务党员群众、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和谐稳定的重要作用。

截至目前,清流县首批13个乡镇、51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工作已全部完成。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