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文化之窗 > 
江馨可: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
2022-11-23 09:25:58 余宏燕 林秋云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婷  

江馨可,清流县龙津学校九年级学生,2022年市“新时代好少年”。她打小热爱国学经典,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名传播者。在她的传播下,有更多的人领略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日前,记者在龙津学校看到江馨可时,她正在学校排练厅里跟戏曲老师学习客家三角戏《闹堂》中的情感表达,期间的一招一式、神态表达,都透露着江馨可的热爱、用功。据悉,江馨可2021年参演的戏曲《闹堂》,获县中小学生艺术节一等奖,并被选送参加省级比赛。

image.png

当记者问江馨可是如何喜爱上戏曲表演的,江馨可告诉记者:“在一次与父母散步的时候,偶然看见一些戏曲爱好者搭台表演,虽然当时听不懂唱的内容,但有趣的唱腔深深吸引了我,后来我常常去听他们唱戏。学校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三角戏,也更加喜爱它了。”

戏曲是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江馨可同学不仅自己热爱,还致力弘扬,她利用校“红领巾小广播”创办“中国古诗词欣赏”栏目,通过这个栏目,让更多的同学们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江馨可是老师和同学们心目中新时代好少年的标杆和榜样。

image.png

江馨可同学罗佳慧说:“馨可同学不仅学习成绩优秀,还多才多艺。她经常代表学校参加各级演讲朗诵比赛和主持。她写的一手好字,更是让人羡慕。她还是古诗词爱好者,有的时候我们同学对古诗词的理解不深,她就从诗人的创作背景、手法、情感等方面帮助我们进一步理解,她的语文成绩一直是我们班的佼佼者。”

江馨可老师陈清莲说:“安静、认真、踏实,努力、与人为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江馨可同学留给我的最深印象。作为班长兼语文课代表,她认真负责,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在学习上善于思考,认真钻研疑难问题,积极参加劳动体育锻炼,在校运动会上,屡获佳绩;她兴趣爱好广泛,唱歌、跳舞、书法、演讲、戏曲表演都是她的拿手好戏。”

好学不倦,多才多艺,样样领先,是老师和同学们对江馨可的一致评价。江馨可同学勤学善思,追求卓越,年年考试名列前茅,演讲朗诵、汉字书写等多次获得市级以上荣誉和县“红色故事优秀宣讲员”、县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对于怀揣着热情与求知欲的江馨可来说,传统文化为她打开了一扇窗,让她勇毅笃行,更有力量地感知这个世界。江馨可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有责任和义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怀揣梦想,更加勤奋,描绘出美好的未来。”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