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在南平开幕
2022-11-28 14:55:53 记者 林宇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  

27日晚,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在南平开幕。图为运动员代表入场。福建日报记者 游庆辉 摄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八闽儿女满怀信心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之际,11月27日晚,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在南平开幕。省委书记周祖翼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省长赵龙致开幕辞,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南平市体育中心灯光璀璨、流光溢彩。20时,开幕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省运会会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省运会会旗、第十七届省运会会旗先后在会场冉冉升起。

21时许,周祖翼郑重宣布: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开幕。礼花绽放,全场响起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赵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第十七届省运会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和全民健身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新时代推动体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全力推动群众体育做“广”、竞技体育做“强”、体育产业做“活”,体育强省建设蹄疾步稳。党的二十大对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作出了重要部署,希望广大运动健儿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以最佳竞技状态赛出好成绩,以最好赛风赛纪赛出好风格;希望组委会统筹疫情防控和赛事组织,奉献一届简约、低碳、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希望全省上下充分释放省运会效应,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罗东川、张彦、吴偕林、梁建勇、庄稼汉、薛卫民出席开幕式,副省长李德金主持,南平市委书记林瑞良致欢迎辞。

开幕式上举行了文体展演,生动展现清新福建发展的喜人成就和厚重的人文底蕴,展示了全省上下万众一心、勇毅前行的昂扬精神风貌。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省运会射击冠军卢雯欣,全运会、亚运会沙滩排球冠军李健,世界举重锦标赛冠军吴景彪,女排奥运冠军侯玉珠共同迎接火炬入场,侯玉珠点燃了主火炬,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本届省运会以“青春省运、山水武夷”为主题,来自全省约2.3万名运动员角逐80个大项、1307个小项比赛。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