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出口退税“加速办” 助力企业“加速跑”
2022-11-30 09:03:06 记者:余宏燕(通讯员:黄宇鹏) 来源:  责任编辑:  

提升出口退税效率,为出口企业减负担。日前,清流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到福建清流汽枪厂,向企业财务负责人讲解出口退税的相关政策和申请出口退税的操作流程,实地了解企业在当前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图片

福建清流汽枪厂是公安部首批颁证的全国8家定点生产汽枪专业厂之一,具备生产、经营气步枪的所有条件,主要生产出口运动会所用气步枪等产品。因受疫情与人民币价值浮动影响,导致该公司订单量下降,原材料、物流等综合成本上升,尤其是部分外方逾期付款的问题,导致资金周转成为最大的经营压力。

图片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县税务局立即行动起来,持续优化企业出口退税服务,提升退税办理便利程度,缩短业务办理时限,为企业运转提供资金保障。

图片

福建清流汽枪厂有限公司财务会计钟桂招说:“现在出口退税的办理确实提速了很多,也不需要我们填表了,我们只要登录电子税务局操作几步就可以完成退税的办理,为我们节约了办事时间,也为我们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图片

公司总经理胡瑞说:“在当前环境下,出口退税额的快速到账,极大增强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今年公司已经获得了出口退税款约800万元。这样,公司可以有更多的资金投入研发项目及购置、升级生产设备。”

图片

今年以来,清流县税务局在服务精度、退税力度和退税速度上齐发力,帮助出口企业加快全环节各事项办理速度,压缩单证收集整理时间,开通高信用级别外贸企业绿色办税通道,做到“受理、审核、退库”三及时,对出口企业的退税申请实现“秒批”“秒转”“秒对接”,缩短出口退税办理时间,压缩退税周期,加快企业资金回流,及时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助力出口企业在海外市场“乘风远航”。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