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县召开第四期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清雁竞飞”擂台比武现场会
2022-12-01 16:15:52 赵俊杰、上官怡平(通讯员)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婷  

11月30日,清流县召开第四期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清雁竞飞”擂台比武现场会。来自全县13个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及部分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书记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两新”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要突出分层分类,推动党员学习全覆盖。通过“三会一课”、支部书记联席会、村“两委”干部培训班等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全员培训,要在党员、群众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讲活动,确保党员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坚持完善制度,推动学习贯彻成常态。落实学习“第一议题”制度,聚焦“学报告、学党章”,讲好一堂党课,开好一场组织生活,开展好一次主题党日,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抓在平常。要聚焦发挥实效,推动村庄发展高质量。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实干相结合,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结合“统一党群服务日”,开展防寒慰问、医社保收缴等工作,集中力量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要求落实到清流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

会上,龙津镇大路口村、林畲镇石下村、嵩溪镇元山村、温郊乡桐坑村4名村党支部书记或第一书记以PPT演说的形式,立足实际,从党建强村、产业富村、未来规划等方面介绍本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情况。余朋乡泰山畲族村、长校镇长校村2名村党支部书记作了交流发言。田源乡、里田乡2名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分别作了点评发言。

image.png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现场调研了龙津镇“六路”擘画乡村振兴“新”风貌、林畲镇党建引领“石下•芬芳俚”文创商业品牌建设、嵩溪镇党建引领特色产业发展、温郊乡“党建+村企协作”等相关情况。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