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 加快基金项目建设 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2022-12-02 16:50:22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外墙漂亮整洁,眼花缭乱的招牌不见了,道路变得干净了,生活环境变好心情都好很多。”11月25日,当提及街区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时,清流县凤翔街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不已。

凤翔街街区整治项目系政府性投资基金项目的子项目之一,总投资2680万元,目前已完成斜屋面施工,人行道已完成破除及垫层施工,正在进行人行道面层施工,外墙立面已完成清洗、防盗网、窗花、空调架等施工。

今年以来,清流县紧紧抓住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措施风口,争取到清流县老旧小区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政府性投资基金1亿元,有效解决制约项目建设进度的资金缺口问题,为确保项目建设如期进行增添“助燃剂”。

清流县老旧小区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10.18亿元,主要对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进行提升改造,重点解决基础设施老化、防灾防疫功能不健全、公共服务缺失、智能化程度不高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自基金投放以来,清流县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现场推进会,集中协调推进基金项目开工,并结合实际,按照投资基金有关使用规定,合理安排具体项目实施,做好资产划转,确保基金使用符合政策投向。同时,成立工作专班,按照“一张表抓全年、全年抓一张表”工作机制,年初确定全年建设项目,通过深入实施清单节点工作方法,围绕项目前期、开工、竣工以及投产运营等各环节定下时间节点,形成“一个项目一张清单”,咬定节点、倒排进度,一环紧接一环,一张蓝图绘到底。

目前,清流县老旧小区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开工子项目11个,累计支付基金1488万元,各类资金支出总额5580万元。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