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致清籍返乡大学生的一封信
2022-12-02 18:05:00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亲爱的同学们:

寒假将至,离乡外出求学的你们即将陆续返回家乡,欢迎你们回家!当前各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你们顺利、安全、健康归来,共同守护家乡家人平安健康,我们特此向返乡大学生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提前登记报备。请同学们返乡前提前1天通过“明心通”小程序报备。未提前报备的,须在抵清后6小时内进行补录报备。

二、严防返程途中风险。离校返程中请加强自我防护,途中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交谈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避免多次中转和长时间停留,主动配合乘务人员做好防疫管理。

三、落实防疫措施。抵清后,请主动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做好“落地检”、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工作,并详细告知出发地和目的地信息。如有疫情高风险区、重点地区旅居史,请配合落实“点对点”闭环转运及后续管理措施。如从非高风险区、重点地区返清,要落实“五天四检(含落地检)”,最后一次核酸结果出来前要严格居家,不进入公共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加强自我健康管理。请同学们在返乡后配合社区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加强自我管理,密切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一米线。减少聚餐聚会,尽量不去酒吧、KTV等密闭场所。如自己或家人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腹泻等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就近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详细的旅居史及有关情况。

亲爱的同学们,远在他乡的你们永远是家乡人民最深的牵挂,家乡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港湾!衷心感谢你们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让我们共同携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

祝大家返程平安顺利! 

清流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12月2日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