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清流:弘扬中华文化 传承美食技艺
2022-12-12 08:39:20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12月8日,县屏山小学开展传统美食进校园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在家长及老师的协助下,孩子们洗菜、切菜、炒馅、作面皮,制作清流特色美食“地瓜包”。

屏山小学学生 伍林静兰:从今天的活动中,我明白了做事要认真细心,粮食来之不易,要珍惜粮食。

立足于中国传统饮食文化,展现地方饮食文化韵味与魅力,此次活动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了解美食、制作美食、品尝美食的机会,让孩子们深切感受与实践对话的快乐,在实践中成长。

屏山小学校长 张琳珠: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教育生态,是我们屏山小学一直探索与实践的目标追求。一年来,我们以“清流传统美食进校园”作为课程项目,尝试将学科教学、劳动教育、审美教育、德育活动等进行课程融合,与“食”共舞,向“实”而行,着力丰富课程内涵,提升课程品质,培育学生素养,增强文化自信,让课程向“重实践、有实效、显特色、能传承”的方向持续稳定发展。

近年来,清流县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开展劳动教育,在全县各校区内建设校劳动教育基地的同时,积极开发劳动教育“活教材”,开展“种植+采摘+制作”劳动特色课程,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在校园沉浸式体验劳动教育的快乐,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